返回顶部

准确理解准确把握 保证扶贫政策全面落实到位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7 09:39:1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准确理解准确把握 保证扶贫政策全面落实到位

牟锦毅到联系村蹲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9月6日,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前往威远县黄荆沟镇红丰村开展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冒着雨,踩过坑坑洼洼的泥泞路,牟锦毅先后走进贫困户邓春文、王常飞的家中,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询问他们的实际困难。“你们多久吃一次肉?”“一年就两三次。”一问一答间,牟锦毅亲切地与贫困群众拉家常、聊生活、话生产、问收入账,详细了解致贫原因、脱贫计划、增收举措,并与村干部一起帮助贫困群众寻找脱贫办法。

牟锦毅还来到红丰村的核桃、樱桃、红枫等产业种植基地,实地察看该村的产业发展情况,对该村通村公路建设、发展产业规划、村集体增收等工作给予肯定。

实地走访结束后,牟锦毅在红丰村村办公室内听取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红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在营造脱贫攻坚氛围上下功夫。形成全社会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干部群众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二要在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提升生产生活的保障能力;三要在吃透扶贫政策上下功夫。要准确理解、把握好扶贫政策,保证政策全面落实到位;四要在调整产业结构上下功夫。要因地制宜地、有针对性地提供高效益的产业帮扶,实行长短结合,以短养长,积极发展庭院经济、家庭副业,特别是要培养“乡村能人”“农业大户”;五要在培养老百姓内生动力上下功夫。增强群众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脱贫的信心,增强群众主动脱贫的意识。(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