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区委书记带队开展脱贫攻坚评估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16:41: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欧阳曦  

四川在线消息(欧阳曦)9月27日,东兴区委书记黄俊伟率3个脱贫攻坚工作组,深入三烈镇芋河、对坡、牛皇三个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评估检查,详细了解三个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村两级工作情况汇报,共同研究推进措施及办法。

黄俊伟一行人来到易地搬迁贫困户房屋建设现场,实地查看住房建设进度情况,详细了解住房选址、面积、结构是否合理,施工质量、施工安全、建筑材料等是否有保障,是否倒排工期,是否能够按时竣工入住等。来到贫困户家中,实地了解脱贫增收产业发展和就业帮扶情况,详细询问是否落实脱贫产业项目和增收门路。来到低保兜底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进行面对面交流,询问其是否享受大病保险和国家救助政策,生活用水、用电是否便利。详细询问每一户贫困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他们,要相信党和政府,树立生活的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在座谈会上,三烈镇镇村两级干部、各帮扶单位分别作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制定解决办法和措施。

黄俊伟强调,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对标找差距,着力解决贫困户持续增收问题。加强统筹,易地搬迁、危房改造要充分体现村民自主、自愿原则。加强政策宣传,将医疗、教育等方面的脱贫优惠政策宣传到位。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用好用活脱贫攻坚政策,带动百姓致富。加快推进“四好村”创建工作,着力在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