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4年易地扶贫搬迁8333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9 10:06:1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啸  

9月28日,内江市市中区凤鸣镇龙洞村村民段瑞华的心情就像天气一样晴朗。此时,在段瑞华原来种植玉米、豆子的土地里,一座属于他的2层砖瓦楼正拔地而起。

8年前,段瑞华自家的土墙房倒塌。8年里,与病魔抗争、丧失大部分劳动力的他,带着妻子和3个子女寄居在亲友家中。如今,段瑞华即将结束“漂泊”生涯,拥有自己的“窝”。

9月21日,内江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4年内实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3160户8333人,其中今年实施656户1794人。段瑞华是首批易地搬迁的贫困户。“10000元修一栋楼房,放以前想都不敢想。”站在新房建设现场,48岁的段瑞华难掩内心激动,11万元费用他只出了10000元,其余的由政府补贴。

凤鸣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段利金介绍,按照标准,每户贫困户的新房人均建设面积为25平方米。建房费用贫困户按人头自筹一部分,标准为每人2000元,最高不超过10000元,其余的由政府补贴。

如今,段瑞华家的新房光卧室就有四间,完全够用。此外,新房不仅满足住人,还留出了生产区,可用于养殖和生产用途。“这也是为将来对其进行产业扶贫做准备。”市中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中区141户贫困户的新房已全面开工建设,12月25日前可实现入住。”(张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