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国土资源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2 10:21: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邱玲 蒋凯瑟  

市国土资源局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市第七次党代会和省市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立足自身职能职责,细化工作目标,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加强用地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不断强化地灾防治,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取得胜利。

强化服务意识,加强用地保障。对重点扶贫项目和贫困地区所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在用地规划、年度用地计划指标上优先考虑,尽量倾斜,做到应保尽保。

用活各项政策,狠抓项目建设。在土地整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等项目建设方面,尽可能向贫困地区倾斜,已立项的加快推进,未立项的优先安排,力争通过项目建设,提高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建设用地使用效率,为其大力发展农业产业提供良好的生产条件,提高贫困地区“造血”能力。2016年,我市农村土地整治工作计划投资6600万元,辐射贫困村5个以上,目前已完成投资1000余万元,用于山坪塘、蓄水池、生产道、便民路修建,囤水田整治,坡改梯,格田整理等建设任务。

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地灾防治。结合扶贫攻坚工作要求,在地灾避险搬迁、重大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项目、地质灾害排危除险项目等方面,坚持贫困地区优先实施、加快推进、强化督导,确保贫困地区、贫困家庭不因灾返贫。2016年,全市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和排危除险项目争取上级补助资金4753万元,避险搬迁安置任务数245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0户。(邱玲 蒋凯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