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开展扶贫培训 增强造血功能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8 10:01: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邹国宇 曾艳丽 吴晓龙  

威远县吹响就业扶贫培训“冲锋号”

为打赢就业扶贫攻坚战,增强扶贫对象“造血功能”,威远县以全县19个镇的36个贫困村为主战场,锁定贫困村、瞄准贫困户,吹响就业扶贫培训“冲锋号”。

成立了就业扶贫领导小组,制定了就业扶贫培训工作计划,将目标任务分解到镇、培训机构,形成了“县+镇+培训机构”的培训模式,确保就业扶贫培训工作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已对22名建档立卡扶贫对象展开了就业扶贫培训,有3个镇递交了开班申请。

紧紧围绕产业特色和用工需求,确定了以农村实用技能(种植、养殖)培训为主,兼顾其他厨师、计算机、家政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采取“上午理论+ 下午操作”的培训模式,培训课程为60个学时(10天)。

通过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的,给予培训机构400元/人的培训补贴(按实际合格人数结算);学员在培训期间的食宿和交通补助按照每人50元/天,以学员实际参训为准。按今年800人的就业扶贫培训目标任务,预计将使用资金72万元。

为确保就业扶贫培训取得实效,培训过程采取“就业局抽查+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监管+第一书记蹲现场”的管理模式,着力加强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跟踪问效,实现“培训一个、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邹国宇 曾艳丽 吴晓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