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金鹅街道:多项措施 力促脱贫攻坚出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8 10:30: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建超 李祥  

隆昌县金鹅街道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多措并举,帮助贫困户脱贫。

街道整合“两代表一委员”等社会力量,建立专项教育扶贫基金,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在读学生。目前,教育扶贫基金已募14余万元,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25人,共9.15万元;资助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学生3人,共1.6万元。

街道率先启动“互联网+”党建电商。一年来,为群众代购各类日用消费品148万元,节约资金37万,为缺劳力的贫困户在网上销售“年份鸭”、“跑山鸡”,云君农场“有机葡萄”比前年增收50多万元,为贫困户提供了一条脱贫途径。

针对年老体弱贫困户,街道量身定制扶贫措施。农场业主与贫困户组建合作社,养殖麻鸭,贫困户以政策性扶贫资金500元入股,农场业主负责饲养、技术和销售,利润五五分成。目前,合作社有18户贫困户入社。

同时,街道还利用辖区规模企业较多的优势,将企业纳入扶贫工作中,与贫困户签订帮扶协议,进行“一对一”帮扶;对有劳动力和致富愿望的贫困户,加强技能培训,提升技术水平,变“输血”为“造血”。(张建超 李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