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李市镇大佛坎村脱贫攻坚联席会在隆昌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1 15:51: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吴运灵  

四川在线消息(吴运灵)10月27日,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习在隆昌法院主持召开李市镇大佛坎村脱贫攻坚工作联席会。市、县、镇、村共15 个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李市镇汇报了大佛坎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实际情况,与会县级部门分别就各自任务责任汇报了大佛坎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之后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王邦习院长认真听取县级各部门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内容后,对当前进行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实现共同目标。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重大政策,要实现真正脱贫,首先要认识到位,进而为共同责任目标齐心协力,确保如期脱贫。二是要进一步用好用足政策,全面指导支持工作。县上有关部门要把握、运用政策,全力倾斜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加大对具体项目的政策指导,扎实基础,谋划项目,抓好切入点,确保项目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更好的发挥主体能动性,科学有效的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对于镇、村要明确主体责任,结合政策指导做好当务之急的工作。要长远结合,对标补差,制定完善的针对性方案,细化措施,落实工作;要拓展思路,创新机制,尽快成立合作社,通过合作社管理机制,调动村民积极性,切身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上来;要针对产业发展,细化扶贫增收方案;镇、村要主动对接县上相关部门,第一时间争取相关工作支持;要加快推进现有的资金项目建设;要加大力度做好干部群众的教育维稳工作,调动村民参与积极性。四是要进一步充分发挥优势,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各部门要多到李市镇大佛坎村实际走访了解脱贫工作进展情况,利用部门职能优势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不能为了脱贫而脱贫,要做到如期脱贫,持续保障,为大佛坎村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