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4 11:27:2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全力冲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威远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10月27日,威远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县领导马炬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内江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和省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相关文件精神;会议审议了相关事项、安排部署了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听取了相关部门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炬指出,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脱贫攻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脱贫攻坚是各级各部门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今年脱贫工作已进入收官阶段,按照省、市要求在11月底前完成贫困村、贫困户退出的县级验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务必高度重视。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针对前期评估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增添措施,按照“缺啥补啥”原则,集中资源解决薄弱环节,推动制约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突出问题的全面解决。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冲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今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马上就到“交卷评分”的时候,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在思想上绷紧一根弦、在工作上卯足一股劲、在协作上拧成一根绳,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抓实基础工作、抓好责任落实、抓紧督促检查,切切实实做好最后冲刺,圆满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首战告捷。

会议强调,要统筹结合,抓紧谋划明年脱贫攻坚工作,抓紧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抓紧做好“四好村”创建工作。按照“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要求,确保今年每个镇完成1个“四好村”创建实施,力争该项工作抓出特色亮点。(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