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召开就业扶贫专场招聘用工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7 10:34: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蒲守伟  

四川在线消息(蒲守伟)为了推进就业精准扶贫攻坚工作,确保就业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利用就业创业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吸纳贫困家庭劳动者就业,9月9日在隆昌县就业局会议室召开了就业扶贫专场招聘用工座谈会。长安化纤、金方格、金鹅宾馆等25户招用工企业,馥巍农业、诚隆粮油合作社、富炜农场等10户生产经营主体,19个镇(街)就业和社会保障中心主任,县人社局、就业局各股室负责人共计65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就业局对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对隆昌县就业精准扶贫工作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进行解读,重点在农村经营主体吸纳贫困家庭劳动者就业、企业吸纳贫困家庭劳动者就业、以及扶贫村开发非全日制公益性岗位政策等方面做了说明。并对相关奖补及奖励申报流程进行解读。随后,长安棉麻纺织、馥微农业等企业作了交流发言,各企业分别介绍了目前对招用贫困家庭劳动者的情况及下一步打算。

县就业局局长程志初强调指出,要求各镇(街)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及扶贫培训上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在规定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招用工企业及农村生产经营主体,从节约用工成本和尽企业社会责任做公益两个方面,充分利用就业优惠政策,调整部分岗位人员招聘计划,积极配合镇(街)把岗位信息送到老百姓家门口,专项招聘建卡贫困家庭劳动者。尤其是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许多项目落户在扶贫村,种养殖要求的技能相对单一,也是多数农村劳动者最擅长的就业方式,更要招用建卡贫困家庭劳动者。工业园区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县城的服务业等,要更多针对贫困家庭家庭劳动者的实际,开展岗位培训和用工指导,消除对建卡劳动者的就业顾虑,增强就业信心,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