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召开就业扶贫种养殖专业培训教学研讨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7 10:41: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王碧瑶  

四川在线消息(王碧瑶)为做好就业扶贫工作,使贫困建卡立档劳动者通过培训增强就业能力,我县于2016年9月8日在隆昌县就业服务管理局会议室召开隆昌县种养殖专业培训教学研讨会,县农业局、林业局、畜牧局、水务局等部门的理论专家和古湖街道、金鹅街道、界市镇、石燕桥镇等镇(街)推选的实作技术能手、部分就业和社会保障中心主任共46人参加研讨会,县人社局军转办主任李勇到会指导。

研讨会由就业局副局长刘琰同志主持,县就业局副局长祝皋同志介绍了开展就业扶贫种养殖培训学员组织,土洋专家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理论+实作教学内容、考试以及结业证书发放等教学方案以及学员参训的补贴。

与会的农业局海键、曾从高水蔬菜果桑授课老师,水务局张胜友水产养殖授课老师,林业局林贵全花卉苗木种植授课老师,畜牧局李代彬畜牧养殖授课老师以及镇(街)选聘的普润众信水产合作社卢富建、金鹅镇的陈良胜等专家对就业扶贫种养殖技能培训的授课内容、组织方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献言献策,建议根据隆昌产业发展方向,提出“稻+N”的种养殖模式,希望培训人员能在培训期间了解市场发展方向,转变传统种养殖思想,增加脱贫信心。

通过召开座谈会,就培训内容、培训方式与授课老师以及镇(街)统一了思想,为下一步顺利开展种养殖技能培训打下了坚实基础。会议后,将根据专家们的建议,调整就业扶贫种养殖技能培训教学计划,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努力使贫困家庭劳动者通过学一门技能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