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财政局:优化财政政策 力促精准扶贫取得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8 10:49:3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宇 李乐  

今年以来,市中区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优势,围绕全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积极筹措财政扶贫资金,优化财政金融政策,力促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产业扶持基金,助力贫困农户发展增收。设立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市中区财政投入启动资金570万元,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农旅结合等产业业态提供启动、周转用无息借款的专项资金,有效解决贫困村贫困户发展资金短缺问题。

风险补偿基金,撬动金融资金对扶贫的信贷支持。建立风险补偿机制,以财政资金为引导,撬动金融资本。设立扶贫小额信贷分险基金,市中区财政局和农村合作信用联社合作,由区财政筹集资金100万元注入分险基金,银行向市中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小额贷款服务,扶贫小额信贷发生的损失由分险基金和贷款经办银行按照7:3的比例分摊;设立贫困户住房建设贷款风险基金,市中区财政局与农业合作信用联社合作,由财政投入734万元建立风险基金池,银行对有新建住房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住房建设贷款业务,发生风险损失由风险基金和贷款经办银行按5:5的比例分摊。

扶贫搬迁基金,快速改善贫困户生活条件。落实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着力解决地方财力不足和易地扶贫搬迁资金需求较大的予盾,市中区财政局建立扶贫搬迁基金,争取上级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信贷资金、债券资金等,用于全区贫困村贫困户易地搬迁、老旧房改造,切实为贫困户住房条件改善提供资金保障。(刘宇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