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界牌镇发展无花果产业 帮助贫困户增收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1 09:57:4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宋丹  

11月16日,威远县界牌镇邀请中科院教授以及无花果研究所专家,为该镇的贫困户进行了“无花果冬管技术”培训,参会人员达52人次。这是界牌镇发展无花果产业,助农增收的一个缩影。

界牌镇找准扶贫着力点,将发展无花果种植作为精准扶贫的一个重要方面,积极引导贫困户参与该项产业发展,帮助他们增收致富。

界牌镇按照“创新、协调、绿色、环保、生态、开放、共享”的理念,加快推进产业发展,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2013年引进威远县玖润泰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投资800多万元,建规模加工厂,现已正式投入生产,生产无花果果脯、饮料和干果,上门订货的公司络绎不绝,产品供不应求,日产值可达4万元,预计年产值可达1000万元以上。公司的迅速发展解决了周边农户无花果的销售和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同时,界牌镇还向扶贫户发放了15300棵无花果苗,种植面积达16.83公顷。(宋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