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扎实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9 10:01: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熊子虚  

强化培训 夯实基础

近日,记者在东兴区政府办了解到,东兴区积极夯实基础,细化帮扶政策,开拓工作思路,有效推进全区就业扶贫工作顺利开展。

据了解,截至10月底,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共6421户,18126人,劳动力6635人,其中2016年计划脱贫劳动力1076户、1845人。目前,全区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3286人,其中2016年计划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1802人,完成率达247%,自主创业及合伙开办农业专合社的贫困劳力力98人。

东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就业扶贫工作,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相继出台相关实施方案等文件。通过部门联动,明确各部门职责,落实工作资金,做好政策解读;通过走村入户调查,建立“一库五名单”,精准识别,摸清了家底;以灵活就业试点、公益性岗位安置、“送政策红包”等方式,多措并举,积极实施就业援助。

特别是通过强化培训,开展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485人,开拓渠道,做好劳务输出、跟踪服务,积极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让就业扶贫工作真正落到了实处。(熊子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