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召开脱贫攻坚和涉农支农项目整合大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2 08:32:1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雨君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现场

为提前谋划2017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聚焦贫困村、贫困户,集中人力、财力、物力,有效、精准、长效地打赢脱贫攻坚战。11月25日,东兴区召开脱贫攻坚和涉农支农项目整合大会,东兴区四大班子分管联系领导和各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6年是脱贫攻坚的第一年,东兴区全年计划退出贫困村22个,计划脱贫贫困人口4593人。今年以来,通过各方努力,全区脱贫攻坚帮扶成效明显、新型经营主体和集体经济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成效明显、脱贫政策效应明显、社会扶贫成效明显。

会议要求,必须认真总结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的经验和教训,特别是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和年度目标内退出的贫困村,以及年度目标内脱贫的贫困户、易地搬迁户和危房改造户等。还要在人员力量上科学调配、集中攻坚,在机制上大胆创新,激发贫困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在产业脱贫上因地制宜、找准方向。要在“四好村”创建上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要在帮扶政策上加深理解、加强统筹、全面落实。

对明年工作,要超前思考、提前谋划,在脱贫台账上创新管理、精细管理,要以年度计划脱贫村为主战场,下大力气整合支农涉农项目和资金,推进贫困村山水田林路综合治理,改善贫困村基础条件,对各个贫困村分年度集中突破,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赢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