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卫计局纪检监督助推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8 08:25:1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建明 钟意  

今年,东兴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进一步强化纪检监督,通过规范纪检信访办理流程等手段,组织纪检干部和有关人员对脱贫攻坚“六个精准”要求落实情况、扶贫资金管理、项目运行等关键环节进行监督检查,为该局精准脱贫工作提供了纪律保证。

监督检查工作中,东兴区卫计局纪检干部通过纪检信访办理、入村走访、实地检查、现场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对口帮扶的新店乡司马村、平坦镇晒鱼村、永兴镇半边山村57户贫困户的基本情况,以及帮扶干部在物资、资金、医疗、产业等方面的帮扶情况和贫困户各种元素的前后对比。检查人员发现,该村“五个一”工程落实较好,扶贫措施到位,扶贫力度大效果好,群众满意度高;派驻的三名驻村第一书记履职尽责较好,在对口帮带,精准扶贫工作中敢于担当,敢于主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扶贫对象评定,村民认可度高,在作为扶贫对象的困难户评定中,不存在以权谋私、优亲厚友、弄虚作假等情况;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运行情况良好,扶贫项目资金落实到位,各项惠民、便民项目陆续启动……

结合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监督检查,该局纪委还及时组织人员向群众宣讲扶贫相关政策,要求帮扶干部、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切实落实好扶贫相关政策,管好扶贫资金,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李建明 钟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