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对照“一低五有”标准做好摘帽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9 15:02: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田春益  

四川在线消息(田春益)根据《四川省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退出实施方案》,按照“确定任务、退出申请、审核公告、备案销号”的程序,对照“一低五有”的退出标准,扎实做好严陵镇建立村的摘帽工作。

在“一低”方面,目前建立村总人口为2068人,贫困人口为16人,贫困发生率为0.77%,远远低于3%。

在“五有”方面,一是有硬化路。全村现有通村、通组硬化路11公里,并实现了村通客运班车。二是有集体经济。2016年全村因堰塘承包获得的集体收入为24879.7元,人均12元,已超过人均10元的标准。业主余泽江还将在年底缴纳4.2万元作为集体收入。三是有卫生室。村卫生室业务用房面积70平方米,有2名乡村医生,设备配置能够满足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要求,符合标准。四是有文化室。村文化室建筑面积为50平方米,设备、器材等配置可以满足公共文化服务要求。五是有互联网。全村已实现网络全覆盖,村办公室已接通互联网,并投入“程教育远”使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