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2 08:25:0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喆娟 李忠福  

确保完成全年脱贫考核评估工作

12月5日,隆昌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总结前阶段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任务。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张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隆昌县抓住重点、创新举措,凝聚起推进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实施17个扶贫专项工作计划,顺利完成住房安全保障、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年度目标任务。创新投资收益扶贫模式、建立特殊困难救助基金、制作脱贫攻坚“作战图”“明白卡”“明白书”,今年隆昌县计划退出的10个贫困村中,各项指标已达到退出标准, 4262名贫困人口能够实现稳定脱贫,占省市下达任务的101.5%;贫困村由49个下降到39个,贫困人口由19930人下降到15668人,贫困发生率由3.4%下降到2.72%。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工作标准,紧扣考核评估,认真查漏补缺,抓好统筹结合,把脱贫攻坚工作与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相结合、与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四好村”创建、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相结合、与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同时,认真梳理脱贫攻坚政策出台、机制完善、推进工作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在明年工作中推广运用。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用心用情、用力用劲,抓好脱贫攻坚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今年脱贫考核评估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罗喆娟 李忠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