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5 07:56: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考核验收

12月8日,威远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威远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炬参加会议。

会议审定了《威远县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办法》《威远县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和《扶贫小额保险合作协议》,传达了全省2016年脱贫攻坚省级验收考核暨第三方评估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14年、2015年脱贫户的甄别工作和迎接中央、省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工作。

马炬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县上下必须加力加劲、再添措施、补齐短板,顺利迎接中央、省级验收考核抽查工作,确保脱贫攻坚首战必胜。要再次统一思想,统筹部署打好今年的收官战。各级各部门必须要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向脱贫攻坚各项文件、政策看齐,向省、市、县各级会议要求看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迎接中央、省对全县脱贫攻坚验收考核工作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要认真对照“两不愁三保障”“一低五有”“一超六有”等目标,针对县级验收查摆出的问题和市级验收考核反馈的问题,扎实抓好整改。

马炬要求,,要认真细致准备,齐心协力做好迎检工作。要保证脱贫质量,强化痕迹管理,严格督查问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坚定贫困群众的脱贫信心,推动全县脱贫攻坚进程。要深入总结提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总结成绩强信心,查找不足鼓干劲,推广经验拔穷根,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要突出工作重点,抓紧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对住房安全、低保兜底、医疗救助等10项重点工作再次进行梳理,集中资源解决薄弱环节,齐心协力把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推进深入。要坚持科学谋划,科学合理制定2017年贫困村退出、贫困人口脱贫计划,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