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调研脱贫攻坚 助力贫困户致富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6 08:18:4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国强  

12月9日,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总经理何自力率队前往隆昌县渔箭镇石庙子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

石庙子村是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结对帮扶的贫困村。

来到村委会,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该村的基本情况、村民用电情况、开展脱贫攻坚以来该村在基础设施、电网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发生的变化,并听取了村支书就下一步产业发展制定的规划。当得知用电质量显著提升,村民不再为用电发愁时,调研组表示,让贫困老百姓用上安全可靠的电能,是供电公司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查看了村民图书室、便民充值点、电商平台等设施后,调研组强调,精准扶贫不但要加强电网、道路等“硬件”基础设施的建设,也要注重文化建设等“软件”的提升,提高村民的文化水平和综合素质,为持续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实现小康打下基础。

随后,调研组还前往公司一对一重点帮扶对象——特困户成应利的家中,详细了解他的生活情况。据了解, 内江供电公司积极探索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方式,与村两委共同决定选取三户贫困户试点养羊,成应利就是其中之一。成应利等三户贫困户成功养羊,带动了其他贫困户加入养殖行业中,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现在养羊,有了收入。我相信只要勤快,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谢谢你们。”成应利夫妇连声感谢供电公司的帮助。“你一定要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有什么困难和需要及时告诉我们,我们会尽力帮助你。”何自力鼓励成应利夫妇。

何自力强调,脱贫攻坚要结合村组实际,制定可行的产业发展规划,为村民脱贫致富后的长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罗国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