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63个贫困村有望“摘帽”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08:16:1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周海波郭飞 张啸  

“是政府给了我们生活的希望。”2016年12月27日,看着自家地里长势良好的无花果树苗,内江市东兴区太安乡九连村村民陈明书说。

此前,陈明书与妻子双双患病,全家一贫如洗,领低保度日。为帮助其脱贫,该村第一书记晋兴伟和村两委其他成员多次商讨,最终促成陈明书与村里养猪经验丰富的党员结成对子,通过养猪脱贫。2016年,陈明书养出20头生猪,预计增收2万多元,生活有了很大变化。而眼前这130棵扶贫树苗,是乡政府为他脱贫致富添的又一把“火”。

变化的不仅是陈明书。作为省级贫困村,九连村共有贫困户12户34人。从2015年开始,在帮扶机构和驻村干部的带领下,这些贫困户生活得到极大改善,2016年每户人均年收入最低3272元、最高达13500元,全部达到脱贫标准。九连村村集体增收8000元,新修1.2公里村道,新安装1台变压器,新建多功能文化活动室。村支书林苑贞说,“2016年我们村有望实现脱贫。”

市扶贫移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内江2016年拟退出的贫困村有63个。2015年8月以来,该市选派109名联系领导、485个联系帮扶单位、1428名驻村干部,组建驻村帮扶工作组301个,实现了所有贫困村“五个一”帮扶力量全覆盖,动员组织3.44万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与3.52万户精准识别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

与此同时,内江市强化脱贫攻坚督查考核机制,将县区和24个市级部门纳入了目标考核体系进行考核,并实行“一周一会商、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制度,对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不力、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实行层层问责追责。(郭飞 张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