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脱贫攻坚监督检查杀出“回马枪”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10:27:2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雷雨  

监督检查现场

“李大爷,你好,我们来看一下你的危房改造款到账没得,数目对不对头。”“对头!对头!上个月钱就到我折子上了,跟你们上次来说的数目对得上!”……

近日,针对2016年来全县脱贫攻坚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隆昌县纪委杀出“回马枪”,以专项督查方式开展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回头看。由隆昌县财政、审计、发改等单位组成5个监督小组,就全县19个镇(街道)对每一个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对照“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逐一检查,查看登记造册的问题是否都明确落实了专人负责,是否都实打实地全面整改到位,是否都做到了逐一检查销号等。

在回头看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对市、县联系单位划拨的专项帮扶资金的数目及使用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一查账目去向,二查到账情况,三是随机入户与被帮扶人面对面调查。

据了解,在脱贫攻坚战中,隆昌县纪委始终坚持对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零容忍”,严查乱伸手、不收手、不收敛等违纪行为,对发现的问题一律从重从快处理,绝不姑息手软。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县纪委就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立案37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7人。(雷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