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白合镇报恩寺村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08:25:3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雨君  

村里年亲人,致富不忘乡亲们

——东兴区白合镇报恩寺村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老人们喜领过冬物品

“每家都有一袋大米,贫困户家中还发棉被或者棉衣,大家排队领取,中午准备好了饭,大家先团年……”1月3日上午,东兴区白合镇报恩寺村7组报恩寺生态园里,全村60岁以上老人和贫困户200多人,不仅领到了过年钱与过冬物品,还在一起提前吃团年饭。

数着信封里的过年钱,穿着暖和的棉衣,提着大米,老人们都乐得合不拢嘴。“村里的年轻人在外面挣了钱,就集资买东西送给我们,还给我们发过年钱,让我们这些老人非常开心,他们真不错。”7组村民王兴蓉说。

在外工作的张凯去年就开始加入到捐资行例,今年他捐资5000元,他说:“我是这个村土生土长的人,今天来的都是父老乡亲,快过年了,大家在这里聚一下,见一下面,聊聊家常,沟通一下想法。希望更多有能力的人加入到帮助老人和贫困户的队伍中来,村里那些孩子上不起学、生病住不起院乡亲们,帮他们渡过难关。”

村支书闻永禄说:“村里从去年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今年是第二届了,当时我和几个村里在外发展较好的年轻人聊天时,说到村里的现状和打算,就提议有能力的年轻人一起来帮助村里的老人和困难户。”闻永禄说,没想到这个提议一下子得到大家的支持,第一年就有7位年轻人捐资2万多元,送给老人和贫困户过冬过年物品。“今年,又有三四名年轻人加入,共捐资捐物3万多元。希望明年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行例中来,将这个活动延续下去,让全村人感受到互相帮助的温暖,让年轻人在外更加努力工作,老人们在家安心生活,让我们村变得更加和谐美好。”(钟雨君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