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统计局:深入扶贫联系村 走访慰问贫困户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10:15:0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青 徐凡  

为了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1月3日,市统计局局长倪恒利带领党员干部,深入扶贫联系村——资中县发轮镇黄柳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并送上慰问品。

市统计局的党员干部代表先后给10户贫困群众送去了慰问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在医疗、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努力改善生产和生活条件。在贫困户罗在艮家,当看到老人还居住在低矮的土房里,市统计局负责人希望镇村干部及时按照“1超6有”的标准,切实加大帮扶力度,尽快让贫困群众住上安全放心的好房子。

当天,市统计局一行还实地查看了黄柳村集体经济和卫生室项目规划选址,了解驻村工作组和镇村干部脱贫工作,并一起研究探讨脱贫对策和推进措施,部署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

当日,市统计局党员干部还自发地自费购买了黄柳村的柑橘40余件,助力黄柳村产业发展,帮助群众解决因信息闭塞、交通不便、市场把握不准等原因造成的农产品卖出难、卖价低等实际困难,增加贫困户收入,助力黄柳村脱贫攻坚。(李青 徐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