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领导到扶贫联系点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0 08:14:2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扶贫工作不能止于脱贫 帮助村民致富才是最终目标

1月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康俊率队深入到扶贫联系点——市中区全安镇狮湾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狮湾村幅员面积3.4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090亩,总户数720户,总人口2598人,其中贫困户68户215人,主要产业为传统的种植业和养殖业。该村于2015年被列入贫困村,通过采取修缮办公阵地、建立电商服务平台、大力发展果桑产业和推进农产品深加工等措施后,截至2016年底,已有55户贫困户成功脱贫。

康俊一行首先来到全安派出所和司法所,详细了解两所全年工作开展情况,并要求在新的一年要继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推进“平安全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度。

在听取镇、村的工作汇报后,康俊对狮湾村当前的变化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扶贫工作不能止于脱贫,帮助村民致富才是最终目标。2017年还要加大推进狮湾村各项工作的力度,在巩固当前取得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按照“一路二水三产业”的思路,不断完善各类基础设施;重点突出抓产业,产业是致富增收的基础,要在推进土地流转过程中探索乡村旅游,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开展卫生村建设,要把精神文明与环境卫生紧密结合,多举办卫生示范户评选等活动;积极开展平安村创建工作,让村民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健全制度和机制,使各项工作在群众的监督下完成。

当天,康俊还慰问了贫困党员、优秀党员和困难群众,并提前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