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4个贫困村退出 2063名贫困户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08:14:2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市中区召开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会

1月13日,市中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表扬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各级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副市长、市中区委书记蒋学东作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伦主持大会。

2016年,市中区全面完成了141户易地扶贫搬迁和500套危房改造任务,4个贫困村退出贫困,2063名贫困户脱贫,贫困发生率由4.9%降至1.2%,各项脱贫攻坚任务顺利通过省、市考核验收。

对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蒋学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2017年即将开始新一轮脱贫攻坚工作,全区要锁定目标,精准发力,坚持目标、问题、结果导向,围绕重点区域、群体、任务,落实好上级有关安排和部署,积极做好对接工作;突出重点,抓好住房安全、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发展、就业增收、基础设施、低保兜底(两线合一)、医疗救助、教育扶贫、金融扶贫等工作,全力以赴;改进作风,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迎难而上;落实责任,奖优罚劣;立足当前,主动作为。

大会还表扬了在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优秀的127个先进单位和134名先进个人,并为脱贫户代表颁发了脱贫光荣证书。(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