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将在贫困村开展“好媳妇”评选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09:34:0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发掘体现中华传统美德、家庭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典型——

内江将在贫困村开展“好媳妇”评选活动

目前进入“发动推荐”阶段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月8日,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今年,内江将在全市贫困村开展“好媳妇”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女性在习惯养成、家风树成、社风形成中的独特作用。

据了解,“好媳妇”评选活动旨在发掘在生活、家庭、情感、行为上充分体现中华传统美德、家庭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典型,进一步引导农村广大妇女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用先进的典型感染人,用身边的事例激励人,不断营造平等、和谐、奉献、守法、友爱的家庭关系氛围,在贫困村中营造发现真情、传递真情、建好小家、奉献大家的和谐氛围。

评选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发动推荐(2017年1月~5月)。在全村范围内开展评选“好媳妇”活动,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推荐方式、评选标准及评选规模,广泛进行宣传发动,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共创共建的良好氛围。第二阶段是评选公示(2017年5月~6月)。评选形式不限,可采取村民互评、评委打分等多种形式,力求公平公正,评选结果在全村范围内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第三阶段是宣传推广(2017年6月~9月)。对评选出的“好媳妇”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宣传展示、事迹分享,掀起引导村民尊敬典型、学习典型的热潮和风尚。

“活动将严格按照推荐、评审、公示、展示等程序进行,确保评选结果公平公正。”据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的评选条件包括爱国守法,生产致富,践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四自”精神,以及孝敬父母,在情感与生活上体贴关怀公婆,尽其赡养义务等。今年“三八”节期间,我市将先期表扬一批贫困村“好媳妇”,宣传发动、示范引领全市贫困村掀起“好媳妇”评选热潮。对于评选出的好媳妇优秀典型,还将结合全市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于今年年底一并表扬。(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