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领导到扶贫联系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0 08:16:0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用心用情 帮助贫困户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2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陈玉春率队到扶贫联系点——资中县明心寺镇唐明渡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去年我家的猪卖了3000多元,鹅卖了1000多元。”“我今年想再多种植些枇杷树!”……在唐明渡村委办公室,陈玉春一行和贺代金、刘燕等10户贫困户代表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谈想法、聊愿望。随后,陈玉春又先后来到贫困户周美清、刘根华家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和生活情况。

座谈会上,县、镇、村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唐明渡村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完成情况和2017年的工作安排情况等进行了汇报,镇村干部、帮扶联系单位等共同商讨了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措施。

会上,陈玉春充分肯定了唐明渡村脱贫攻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夯基固本,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密切配合,共同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用好政策,突破难点,吃透文件精神,积极创新模式,发展好产业,同时加强技术引进和培训,提升贫困户“造血”功能;锁定目标,拟好计划,用好资金、项目、政策等资源,帮助贫困户自力更生,用心用情力防返贫,努力让他们早日过上幸福生活。(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