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深入帮扶村,督导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5 08:08:1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国强  

2月9日,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总经理何自力带队前往隆昌县渔箭镇石庙子村,通过实地察看、上门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专项督导该村脱贫攻坚工作 。

据了解,自2014年12月结对帮扶石庙子村以来,内江供电公司成立了以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并派中层干部驻扎该村,全力实施脱贫攻坚工作。与此同时,内江供电公司还到宜宾、重庆考察, 学习经验,围绕“夯基础、树典型、促主动、建新村”这条主线,扎实有序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督导组查看了该村新栽种的李子树幼苗,了解生态农家乐建设情况。看望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成应利,了解他的生产生活情况 。当得知成应利家的偏房被认定为危房并将在近期进行改造后,督导组再三叮嘱成应利要注意安全, 并要求有关人员做好电力改造和服务。

督导组强调,要加强政策宣传、思想教育, 正确引导村民脱贫致富。通过选树产业发展的典型人物,宣传其典型事迹,带动更多村民发展产业,走上致富路。 各帮扶部门要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尽力满足老百姓提出的合理需求,共同为石庙子村村民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

内江供电公司就村民提出的帮扶需求进行了研究,制定了近期重点帮扶计划,落实了村组生产用道、农家乐进场道路建设、李子树幼苗购买等方面所需费用。(罗国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