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领导到贫困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07:32:1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良平 钟雨君  

东兴区领导到贫困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为贫困村绘制脱贫攻坚“作战图”

走访贫困户

2月16日,东兴区委书记黄俊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代金率区委办、区统征中心来到郭北镇黄泥村,实地走访部分贫困户、察看正在建设的村公共服务中心,并为黄泥村绘制今年脱贫攻坚“作战图”。

据了解,东兴区今年脱贫目标是21个贫困村退出贫困,黄泥村是其中的一个村。在村办公室里,黄泥村两委和郭北镇党委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打算和存在的问题,帮扶单位——区委办和区统征中心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帮扶措施和具体办法。

黄俊伟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对照贫困户 “一超六有”脱贫、贫困村“一低五有”退出标准,进行认真梳理,明确自己的责任。对下一步工作,黄俊伟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整改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要对2014年和2015年已脱贫的贫困户进行梳理回访,针对问题及时处理。二要进一步完善帮扶计划,细化帮扶工作措施,细化工作流程图。三要打好脱贫攻坚春季战,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对道路、水利、住房建设等工作早谋划、早动手;在产业上,精选出1~2个产业项目,黄泥村现有的粉条产业和蒲葵产业已有较好基础,可以深入发展,既要打造品牌,更要用好电商平台。四要脱贫检查验收要早做准备,特别是在精准识别、新增贫困户的把握、政策宣传、痕迹管理等方面要提前谋划,确保顺利通过检查验收。五要做好提升和结合两篇文章,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多作打算,努力推进“四好村”创建工作。(刘良平 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