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15:30:4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就业扶贫 医疗扶贫 兜底扶贫

资中县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近年来,资中县立足“精准扶贫”,积极落实社会保障和兜底扶贫,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促进就业扶贫。健全贫困家庭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工作,开发公益性岗位,促进“大龄就业困难对象”及“零就业家庭”成员再就业。目前,建成居家灵活就业示范点2个,新开发公益性岗位174个,吸纳安置贫困人员96人。

深化医疗扶贫。建立贫困人口档案3.76万份,实施 “2+1”管理服务模式,把重度精神病患者住院治疗定额补偿提高到120元/天,实现住院政策范围内费用“零支付”和特殊病种门诊补偿等政策。目前,覆盖重特大疾病和慢性病患者“2+1”管理病人8752人。

强化兜底扶贫。将无法依靠产业扶持和就业帮助脱贫的贫困家庭全部纳入社会保障救助范围,从低保救助、特困人群供养、医疗救助和解决“救急难”等多方面,打造社保兜底“安全网”。预计2017年,农村低保标准达3200元/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覆盖率将达91%。(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