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逐年为77个拟退出贫困村建设标准化村卫生室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0 07:31:4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良平 韦小梅  

大力实施“健康扶贫”工程

东兴区逐年为77个拟退出贫困村建设标准化村卫生室

亢家村新建的卫生室

3月16日,记者从东兴区相关部门获悉,当前东兴区大力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结合各贫困村的实际情况,计划在2019年前逐年为全区77个拟退出贫困村建设标准化村卫生室,使贫困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方便、快捷、廉价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据了解,这77个贫困村的卫生室采取新建、改建两种方式,按照业务用房面积不少于60平方米、至少三室(药房、治疗室、诊断室)分开的标准进行建设,确保每个贫困村有一所标准化的村卫生室、有一名具有执业资质的乡村医生、配备有基本医疗所需的设施设备。

记者走进东兴区郭北镇亢家村和苏家乡苏家村看到,村卫生室已经按照相关标准建成,并配备了设施设备。

截至目前,东兴区已完成33个贫困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预计今年6月底前还将建成24个贫困村卫生室。(刘良平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