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人社局:鼓励返乡创业 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1 08:19:3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书玫  

今年以来,隆昌县人社局采取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就业援助等多项举措,引导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1-3月,219户县内企业提供了就业岗位6000多个,吸纳建卡贫困劳动力达44人。

调查摸底。发放就业创业意向问卷表10000份,准确掌握返乡人员就业创业意向,有就业创业意向5784人,其中贫困建卡人员863人。

能力提升。采取“县城常年班+镇村下乡班”方式,将电动缝纫、家政(月嫂)、电脑、厨师、创业等专业作为返乡扶贫技能培训项目,提升返乡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技能,1-3月已培训返乡贫困人员100人。

岗位开发。鼓励业主就近吸纳返乡贫困人员,对新吸纳劳动者就业的劳务开发基地给予100元/人就业补贴,开发卫生保洁、综合治理、治安巡防等79个公益性岗位,专门解决返乡贫困人员就业问题。

园区推动。依托三道桥、黄土坡、红光工业返乡创业园和金鹅、普润返乡创业园、轻纺加工返乡创业示范街等,引导有创业基础的返乡人员围绕农业旅游、深加工、农村服务等开展创业,举办“就业援助月”“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旺旺食品等219户县内企业提供了就业岗位6000多个,吸纳建卡贫困劳动力达44人。(刘书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