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政协开展“六送”活动助力贫困村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2 10:04: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探索“企业+科研单位+农户”脱贫模式

5月19日下午,东兴区永兴镇石滩村4组村民黄有全正将一株株辣椒苗种到土里,他试种下的1000株辣椒苗承载着村民脱贫增收的梦想。

石滩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1户、贫困人口458人,无主导产业,计划到2019年脱贫,村民脱贫愿望强烈。市政协常务委员李雪波,市政协委员黄跃成、唐建得知后,积极为该村寻找出路,鼓励村民发展辣椒种植产业。

当天,他们带来的7种辣椒苗,在石滩村进行了试验栽培,然后选取最优、最适宜的品种进行大规模种植。除把辣椒苗免费送到地里外,还现场指导村民黄有全种植,耐心地讲解辣椒管护知识。

唐建说,此次免费发放辣椒苗到贫困村试种,是积极响应市政协“六送”活动号召,助力贫困村脱贫的一个尝试。希望通过联合企业、科研单位、农户三方力量,探索“企业+科研单位+农户”脱贫模式,通过订单种植、技术服务、统一销售等,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为推动全市政协“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扎实开展,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开展了“六送”活动,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优势,汇聚社会力量,组织政协委员、机关干部为贫困村、贫困户送资金、送项目、送技术、送文化、送医疗、送信息,切实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解决当前困难、建立长效增收途径,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