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帮扶部门开“扶贫药方” 吴家山村12户贫困户领到帮扶物资

http://www.scol.com.cn  (2017-05-30 23:36:4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滔 姜晓凤  

“这些小猪、小羊、兔子长得真好,我们一定好好养着。”5月27日上午,资中县明心寺镇吴家山村的12户贫困户,领到了该村帮扶部门资中县运管所送来的仔猪、羊羔和种兔。“这两天天气热,不要喂太多的饲料,注意防暑。”发放现场,县运管所帮扶人员与驻村干部们一边将猪、羊、兔逐一送到贫困户手中,一边细心叮嘱。

2017年3月中旬,县运管所和驻村工作组到村里摸底调查时,充分了解了贫困群众的实际家庭情况及种养意愿,并开出了“扶贫药方”——给贫困户送羊仔、猪仔和种兔。据统计,5月27日当天,共计为12户贫困户送去了仔猪8只、小羊4只、种兔20只。帮扶人员表示,希望每一户贫困户以此为起点,利用好帮扶物资,自力更生,增收脱贫。

为了让贫困户能养好这批仔猪、小羊和种兔,当天驻村工作组还邀请来县农林局工作人员,现场为他们传授饲养技术及配套防疫药物的使用等。(刘滔 姜晓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