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走访慰问贫困户

www.scol.com.cn  (2017-11-23 11:22:3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维兴 李乐  

慰问组为贫困户送去电视机

近日,市中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率区农林、公安、交警等部门帮扶干部深入龙门镇甘家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督促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现场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慰问组一行与贫困户进行了交流沟通,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针对贫困户陈松云家中智力残疾儿子的管理问题,向其宣传残疾人的普惠政策法规,并现场开短会专题研究解决办法;针对贫困户晏淑英家中无电视,无法了解掌握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后,慰问组为其送来了电视机,让其一家能通过电视学习科技知识、了解党和国家方针政策,获取致富信息,早日实现致富奔小康。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进一步提高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扶贫帮扶工作的满意度,提升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意愿和能力,激发其脱贫的内生动力,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推进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王维兴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