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椑南镇龙湾村:20户“脱贫致富光荣户”登上“脱贫攻坚”领奖台

www.scol.com.cn  (2017-12-20 10:21: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张仁菊  

领奖现场

“这是我们家的第一张奖状,等新房子修好后,我要把它贴到最显眼的位置!”12月19日,东兴区椑南镇龙湾村贫困户徐忠彬拿到村里颁发的“脱贫能手”奖状后激动地说。

当天,一场特别的颁奖仪式在龙湾村村委会办公室举行,20户“脱贫致富光荣户”登上了村里的“脱贫攻坚”领奖台,分别领取了“脱贫能手”“致富能人”奖状。

据介绍,龙湾村是典型的贫困村,有贫困户58户、212人。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帮扶部门紧紧围绕贫困村、贫困户的发展需求,不断改善龙湾村的发展条件,积极帮助该村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使得村民脱贫致富的积极性高涨。

在各级各部门帮助下,村里发展起了产业,逐渐走上了脱贫致富路,涌现出了一批脱贫致富典型。经过村民代表推荐,龙湾村集体评出了“脱贫能手”和“致富能人”。

贫困户徐忠彬在大家的帮助下养了上千只兔子,目前实现收入五六万元,顺利脱贫,还成了村里名副其实的脱贫能手。

“是大家的帮助,让我今天获得了奖状。”领到“脱贫能手”奖状后,徐忠彬说,今后他还要继续努力发展养殖,带动其他村民一起脱贫致富,争取下次一同领奖。

贫困户陈祖祥在各级各部门的帮助下发展起了种植养殖业,增加了收入,这次被评为“致富能人”。他说:“没想到我一把年纪了,干好活路,挣了钱,还得了奖!”

“这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激励,希望脱贫致富光荣户用积极的行动带领更多人勤劳致富!”龙湾村第一书记黄永介绍,此次颁奖是专门为了鼓励在村里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脱贫致富典型,以此激励更多的贫困户自力更生、脱贫致富。

在黄永看来,脱贫不止是物质上的脱贫,还包括精神上的脱贫。他说:“我们希望从精神上引领贫困户,让贫困户有信心和动力,和帮扶干部形成合力,共同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发展致富产业,做到可持续发展,确保脱贫后不再返贫。”

前来围观颁奖的村民刘兴从高兴地说:“大家这么努力脱贫致富,明年我们村肯定能退出贫困村!”

记者从市脱贫办获悉,2017年我市减贫任务全面完成,85个贫困村退出、2.78万贫困人口达标脱贫。(段春秀 张仁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