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小课堂”带来“大普法” 法律援助推进精准扶贫

www.scol.com.cn  (2018-01-04 09:47: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曾利军 黄彬鹏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贫困村群众法治理念和法律意识,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作用,近日,资中县孟塘司法所到孟塘镇互助村法律援助联络点开展“法治讲堂”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按照普法工作的新要求,有针对性地向村民们详细讲解了《四川省法律援助条例》的有关内容,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传法律知识。为了让村民更清楚的了解法律援助申请条件、程序等内容,现场还发放了《法律援助宣传手册》、《法律援助指南》等宣传资料共计80余份。

此外,通过和在场群众交流互动,解答了部分群众在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疑问。通过开展“法治讲堂”活动,有助于提高贫困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权的意识,让群众更好地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曾利军 黄彬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