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3500余名干部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

www.scol.com.cn (2019-05-10 09:45:4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晓慧 李忠福  

5月8日,记者从隆昌市扶贫开发局了解到,隆昌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内江市关于开展“大走访”活动工作要求,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取得显著成效。

3月29日,隆昌市脱贫办组织各镇(街道)、隆昌市级帮扶部门、“第一书记”开展精准帮扶“大走访”动员培训。3500余名干部遍访全市49个贫困村、派驻“第一书记”的非贫困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

通过精准走访,重点对贫困村五有、产业发展、政策到位情况、资金使用和监管、四项基金使用和贫困户基础信息、帮扶信息核查,采集贫困户帮扶成效图像资料,对个别指标达标质量不高已退出贫困村、脱贫户进行“回头帮”,确保脱贫质量。

4月18日~24日,隆昌市级领导带队组成4个督导组,开展一周“大走访”督导。随机抽查12个贫困村、18个非贫困村中的130户贫困户、29户非贫困户,发现有25户住房未达标、2户“两不愁”不达标、2户“安全饮用水”不达标、5户无电视机等问题,目前已全部纳入“补短”计划。

隆昌市脱贫办对收集的问题反馈至相关镇(街道)、相关部门,督促其对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促进脱贫攻取得成效。(张晓慧 李忠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