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扶贫开发局:加快推进专项扶贫工作 提升“回头看、回头帮”实效

www.scol.com.cn (2019-05-22 09:47:2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晓君  

资中县扶贫开发局认真落实“1123遍访”行动,全面完成对全县102个贫困村、23805户68429名贫困人口的走访,在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三个方面着力下足功夫,在遍访工作中共查找出贫困村“一低五有”指标不达标32个,贫困户“一超六有”指标不达标1113个。截至目前,资中县扶贫开发局已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

资中县扶贫开发局加快推进专项扶贫工作,提升“回头看、回头帮”实效。一是结合县情民意,科学规范编制19个扶贫专项实施方案,强化专项扶贫,提升专项效能。二是加快财政专项实施进度,用好用活扶贫项目资金。有序推进2019年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第一批),科学、合理地在20个镇中的27个省定贫困村和655个非贫困村纳入建档立卡的9292户25092人中实施,有效提升脱贫户产业增收能力,增强持续“造血”能力,巩固脱贫成效。三是开展多轮督查暗访,有效指导“回头看、回头帮”。按照中央、省、市巡视反馈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举一反三,加强对住房建设、道路交通、产业就业、村集体经济等重点难点问题的指导工作,并将问题及时反馈给各镇及县级相关部门,严格落实脱贫不脱责任、政策、监管、帮扶的工作要求,强化“返贫”动态监测,实行已退未退同帮同扶,扎牢“返贫”口子,确保脱贫户真脱贫,脱真贫,不返贫。(段晓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