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内江特警下田,帮助患病贫困户插秧

www.scol.com.cn (2019-05-23 09:41:2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鹏国 曾利军  

插秧

栽辣椒苗

5月22日,东兴区永兴镇玉河沟村8组上演了“警爱民、民拥警”的一幕:在得知该村村民赵忠国因病,家中秧苗还未插栽的情况后,内江公安特警的小伙子们主动帮忙插秧。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看着别人家的秧苗已插栽完毕,永兴镇60多岁的赵忠国却犯了愁:儿子在外打工,自己病情又加重了,家中两块水田的秧苗还没有插。

赵忠国是贫困户,内江公安特巡警支队二大队是他的帮扶单位。几天前,内江公安特巡警支队二大队党支部书记姚摇前往赵忠国家中走访时获悉此事。

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姚摇回到大队后,立即组织大队5名党员民警前往赵忠国家中帮忙插秧。

5月22日,赵忠国家的水田中,特警们挽起裤腿,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十足,现场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

一上午时间,赵忠国家的两块水田秧苗栽插完毕。随后,民警又帮赵忠国到土里栽了辣椒幼苗。

看着特警们忙前忙后,赵忠国十分感动,一个劲儿地挽留他们在家吃午饭,却被特警们婉言谢绝了。(李鹏国 曾利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