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实施生态建设专项扶贫

www.scol.com.cn (2019-05-29 09:57:0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尤奇星  

“我把自家土地流转出来,按照每份每年600元、3年一支付的方式,我领到了5400元的土地流转费用。”在位于威远县新场镇民胜村14组的果林中,有着村民文国民的三份土地,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他每年拿到了稳定的收入。

土地流转不仅增加了土地利用率,给当地老百姓带来了收入,还让种上各种树木的土地真正实现了退耕还林,对保持水土、巩固生态环境有着极大裨益。

退耕还林只是我市生态建设专项扶贫的重点工作之一。近日,记者从市政府办获悉,今年,我市生态建设专项扶贫工作将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实施公益林管护27.76万亩,兑现退耕还林补助资金 935.14万元。

据了解,今年我市生态建设专项扶贫的重点工作包括实施生态建设工程、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推进防灾减灾避灾。

实施生态建设工程。天然林保护工程,第一、二季度将集体和个人公益林面积和补偿政策落实到山头地块,落实林权人,对补偿对象、补偿标准、补偿面积、补偿金额等进行公示,第三、四季度组织开展检查验收,验收合格后,协调财政部门向林农兑现补偿资金;退耕还林工程,第一、二季度巩固前一轮退耕还林成果3.3451万亩;第三、四季度兑现退耕还林补助资金 935.14万元 。

开展人居环境治理。按照中央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三年方案和省上的工作部署,重点深入推进大气、水、土壤为重点的污染防治工作。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污染治理。

推进防灾减灾避灾。实施地质灾害治理工程3处,拟投入资金260万元;实施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工程120处,拟兑付补助资金420万元。(尤奇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