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财政局:管好用活“扶贫基金” 精准助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9-06-05 09:57:2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麟 彭雪燕 陈烨  

5月30日,记者从隆昌市财政局获悉,该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落实三项措施,管好用活教育扶贫救助基金等“四项扶贫基金”,有效解决贫困群众在生产发展、看病就医、子女就学等方面的现实难题,精准助力脱贫攻坚。

广泛开展宣传。通过召开全市政策业务培训会、印发基金使用手册、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实施村务公开等途径,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宣传扶贫基金政策,确保贫困群众准确把握基金用途和救助力度,提升“四项扶贫基金”使用成效。

加强监督管理。坚持阳光操作,对“四项扶贫基金”的申请、审批和发放实行分级公示,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坚持跟踪问效,对违法违规操作、不按制度执行、管理监督不到位等原因造成资金滞留、截留、挤占、挪用的,按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及有关领导责任。

强化使用实效。截至目前,隆昌市教育扶贫救助基金发放使用565.34万元,受益家庭2265户;卫生扶贫救助基金发放使用219.77万元,受益贫困病人755户;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发放使用2291.55万元,受益贫困户839户;扶贫小额信贷分险基金累计发放贷款2792万元,受益贫困群众835户。(李麟 彭雪燕 陈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