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www.scol.com.cn (2019-06-20 09:26:2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邓婉蕾  

6月19日,市委副书记余先河率队到东兴区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和脱贫攻坚工作。

余先河一行来到东兴区同福镇段冲村村委会办公室,了解该村扶贫产业培育、产业扶持政策落实等情况,并实地察看段冲村新建村委会办公室建设情况。余先河走进贫困户罗志华、钟廷仙家中嘘寒问暖,深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安全饮水、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随后,余先河来到段冲村核桃种植基地、青蛙养殖基地,云台村生活污水一体化水处理设施示范点、葡萄种植基地等地,就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就进一步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和脱贫攻坚工作,余先河要求,要着力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抓好特色产业,在培育品牌、开拓市场上求突破,加速产业振兴步伐;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村发展出谋划策,带动村民发展产业、增收致富;要全力以赴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找准存在问题,抓好排查整治,确保整改工作不走过场,切实提高脱贫质量;要进一步整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资金,完善相关手续,确保项目尽快开工;要集中力量打造示范点,在全区起到示范带动作用,探索好经验和做法,持续地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市级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推广东兴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经验做法,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做好各项服务保障,持续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邓婉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