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用好用活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助推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9-07-01 09:49: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传梅  

威远县着力用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从“三大方面”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增添脱贫活力,助力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

夯实基础。做好基础设施建设,是发展特色产业的前提保障。2019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第一批和第二批)投入2289.08万元用于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和建好贫困村小型公益性生产设施。其中计划投入408.95万元用于自来水安装、厨房厕所改造,投入1357万元用于16公里村道、72公里的便民路建设,投入499.4万元修建山坪塘、蓄水池、滴灌设施,投入23.73万元新建畜禽圈舍。

增添活力。引进优良品种,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为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注入活力、增添动力。以引进土鸡、麻鸭、山羊为主,预计引进优良畜种6万余头(只),目前正在组织采购及验收,预计7月底前全面完成;以种植清脆李、不知火、威薄一号核桃、爱媛38为主,计划发展种植业1000余亩,预计11月中旬前完成栽植任务。

助力增收。围绕实现人均纯收入高于3750元的标准,持续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提升贫困户生活质量,2019年财政专项资金第一批和第二批共计投入2979万元,计划带动全县4857户12771名贫困户发展产业实现稳定增收,确保实现稳脱贫、能致富的发展目标。(李传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