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扶贫:内江325名贫困劳动力投身乡村环境治理

www.scol.com.cn (2019-07-17 08:50: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7月11日,市中区首支村级环境综合治理护卫队在全安镇花洞村成立。村民晏小英便是其中一员,每天她都穿着乡村环境综合治理护卫队服装,积极参加村里的“五清行动”。

据了解,全安镇将对乡村环境综合治理护卫队成员每月给予岗位补贴。这是我市推进就业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

记者昨日从市就业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统筹推进就业扶贫与乡村振兴、就业扶贫与城乡环境整治、就业扶贫与返乡下乡创业,推动就业扶贫向纵深发展。

就业扶贫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按照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规划部署,微观施策精准扶贫,由“输血”救济到“造血”自救,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就业扶贫与城乡环境整治相结合。结合城乡环境治理“五清行动”、“河长制”工作,成立了首支镇级乡村环境综合治理护卫队和首支村级乡村环境综合治理护卫队,全市325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成为正式队员。

就业扶贫与返乡下乡创业相结合。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加大政府对返乡下乡创业政策支持力度,带动更多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众创业就业,形成雁归效应。

截至目前,全市开发了334个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保证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家庭每户实现1人就业,新增返乡下乡创业人数748人。(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