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召开2019年“栋梁工程”扶贫助学动员会

www.scol.com.cn (2019-07-18 09:11:47)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罗尹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邵明亮)“我不相信手掌的纹路,但我相信手掌加上手指的力量……十分感谢资助我的叔叔阿姨们!”7月17日,内江二中高2019届毕业生廖同学站在2019年内江市栋梁工程扶贫助学动员大会现场,她情真意切地发言代表了受援学生的心声。

当天的动员大会总结了2018年工作并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内江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总工会等7个单位、企业现场进行了举牌认捐,共计560万元,并为10名受援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

记者从动员大会上获悉,2018年,内江市共募集扶贫助学善款1153.9万元,比2017年939.3万元增加214.6万元,增长22.8%,募集善款创历史新高。如,内江烟草公司捐出300万元,与市教育局联合建立诚至诚扶贫助学专项基金;90多岁高龄的副省级离休干部沈启华连续多年资助贫困学生;福鑫公司总经理黄伟、市中区交通镇某居委会主任张志伟慕名上门捐款献爱心等……一颗又一颗爱心温暖着寒门学子的求学梦。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内江市资助贫困学生7806人,较上年增加3288人,增长72.7%,其中资助贫困大学生2812人,较上年增加316人,增长12.6%;资助贫困中小学生4994人,较上年增加2992人,增长40.1%。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372户、低保户607户家中考上大学新生979人,使得一大批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下一步,内江市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加强善款监管,做到精准资助,实现“三个确保”:即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考上大学者资助全覆盖;确保低保户中考上大学者资助全覆盖;确保特优特困大学生资助全覆盖,使栋梁工程再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