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创业人员曹学春:返乡创业养鸡 一年要卖150万

2022-11-02 10:05:31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杨舟 罗伊婷

精心饲养

近年来,市中区立足本土特色,按照“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原则,积极发展特色种养产业,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创业。得益于各种惠民惠农好政策及措施,返乡创业人员曹学春靠一身养鸡本领,蹚出了一条致富路。

2004年,在外打工多年的曹学春回到家乡白马镇白蜡园村创业,经过调查摸索最终选定肉鸡养殖这个行业。

俗话说:初生牛犊不怕虎。曹学春把打工期间积攒下来的50余万元全部投入养鸡事业,第一年便取得不俗的收益。随着养殖经验的积累、养殖技术的提升以及销售渠道的拓宽,2008-2012年,曹学春又陆续投入100余万元,在白蜡园村修建了2000余平方米的养鸡棚,由最初单一的土鸡养殖发展到如今乌鸡、肉鸡并存的多元养殖模式。

随着养殖规模不断扩大,曹学春已成了远近闻名的“养鸡大王”,他的养鸡场年出栏量约4万只,年销售额约150万元。同时,吸纳了不少村民在养鸡场实现就近就业。

在曹学春的带动下,附近一些村民也建起鸡舍规模养鸡,走上养鸡致富之路。(杨舟 罗伊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