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六届川南文化交流展示活动内江专场演出在宜宾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10-31 10:25:4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演出现场  黄正华 摄

10月30日晚,第六届川南文化交流展示活动——“印象·甜城”内江专场文艺演出在宜宾市酒都剧场成功上演。此次文艺展演集川剧、木偶表演、舞蹈、朗诵等文艺节目于一体,为观众奉献了一台集中展示内江文化元素的视听盛宴。

昨晚7点半,“印象·甜城”内江专场文艺演出在歌舞《兴隆昌盛》中拉开序幕。演出由“序”和“汉安风韵” “乡音乡情” “美丽家园”三个篇章及“尾声”组成,以舞蹈、歌唱等艺术形式将内江的历史文化、地域特色、人文风情表现得活灵活现、淋漓尽致。

整场文艺演出历时1小时40分钟,处处都体现着“甜城元素”。其中,木偶表演《木偶集萃》形神兼备、造型逼真、变化多端、操纵灵活,让内江的这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舞台上魅力尽现;舞蹈《糖工图》将内江蕴含深厚的书画艺术和蔗糖文化以舞蹈形式表现出来;歌舞节目《甜城美甜女甜》唱出了甜城甜女的甜美如画,舞出了甜女的恬静以容、天资若逸的温婉性格。最后,晚会在歌舞节目《画里江山》中完美落幕。

看完演出后,宜宾市民林元波说,很久都没看过这么高水准的文艺演出了,演员们的表演很有感染力,很到位,每个节目都很好看,希望以后内江的朋友多到宜宾来举办这样的文艺演出,促进两地文艺事业的交流与发展。(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