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代表团:200多件优秀作品“技惊”大凉山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5 10:38: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仁胜  

四川省第二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在西昌圆满落幕

内江代表团:200多件优秀作品“技惊”大凉山

舞蹈《牛灯情》

11月14日晚,历经4天的盛会后,四川省第二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在凉山州西昌市圆满闭幕。来自内江代表团的残疾人艺术工作者与全省其他市(州)的代表同台演出,倾情奉献的200多件(个)优秀参展参赛参演作品“技惊”大凉山,赢得了广大观众的肯定与掌声。

据悉,本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以“自强·圆梦”为主题,由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凉山州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各市(州)的代表团成员共计约1200人参加了本届盛会。

文化艺术节期间,除了举行残疾人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演以及文艺汇演等活动外,还设有声乐、器乐、舞蹈、语言(戏剧小品、诗歌朗诵)、美术、书法、摄影、工艺品、微电影等9个参赛项目(个别极具残疾人特色的文化艺术项目设立特别奖),集中展示了5年来各市(州)残疾人文化艺术发展的成果,全面反映了广大残疾人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珍爱生命、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反映了残疾人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感人事迹,展示了残疾人的特殊艺术才华。

在本届盛会上,内江代表团共有60名代表参会,带去16个参赛/参演作品和节目。在内江展馆内,由内江残疾人创作的工艺品及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吸引了大量观众参观。在演播厅内,我市精心准备的由残疾人演绎的舞蹈节目《牛灯情》、声乐节目《梦中的额吉》《托举梦想》等重磅节目首次正式登台亮相,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和观众们如潮的掌声。

艺术节期间,内江代表团共组织8件作品参赛、8个节目参演,12件(个)获得名次,占参赛参演作品节目总数的75%。其中一等奖3个(占全省一等奖的1/6)、二等奖4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6个。此外,内江代表团还以总分数全省第二名的成绩荣获组织一等奖,闭幕式晚会的10个节目中,内江有2个节目入选。据了解,下一届四川省残疾人文化艺术节将于4年后在南充市举行。(李仁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