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基本完成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6 09:37: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泽学  

资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及其配套道路建设项目:

前期工作基本完成 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资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效果图)

项目内容:修建日处理污水1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厂区综合楼、厂区辅助用房、土石方平场、污水管网及其配套道路等设施。

责任单位:资中县党委和政府

协助单位:市城乡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完成时限:2017年12月底

项目简介

改善投资环境,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随着资中经开区招商力度的加大,进驻的企业随之增多,生产的工业污水和生活污水也逐渐增加。为确保企业的正常生产,新建污水处理厂将完善资中经开区的基础设施,改善投资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资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及其配套道路建设项目位于资中经开区凤凰岭片区(水南镇)长山村6组,项目估算总投资约2亿元,建设项目用地约60亩,配套道路用地约45.62亩。项目将建设日处理污水1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厂区综合楼、厂区辅助用房、土石方平场、污水管网及其配套道路等设施。

项目进展

前期基础工作基本完成

资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从2016年6月底开始进场,开展“三通一平”等基础工作。

“污水处理厂前期的基础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据资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污水处理厂用地红线范围内的征地拆迁、清表、打围等工作;已完成立项、可研、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已开始进行施工场地平整,并修建完成300米路基、320米施工便道,以及在凤凰大道外创园路安装污水管道400米。

现场直击

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11月11日上午,记者经过一片开阔地来到资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道路一直延伸至厂区,数百米道路的路基已经建设完成,污水处理厂用地已打围。根据规划环评要求,园区事故收集池与污水处理厂将同步设计、同步建设。

“资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计划在2017年年底竣工。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园区企业的工业污水和生活污水就会通过管网输送到污水处理厂,经过处理达标后排放。”据资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负责人表示,资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是市级重点项目,也是民生工程,相关部门单位将严格按照规划设计建设。

“一个工业园区,必须要有污水处理厂,这样才能减轻污水对城市环境的影响以及周边流域的危害,才能改善企业的投资环境,促进资中经开区可持续发展。”据了解,修建资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将促进工业企业产业升级技术更新,塑造良好园区环境和形象,实现城市的合理建设和长远发展。

项目成效

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口的增加,城市工业污水和生活污水排放逐年增加,大量的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若未经处理直接排放至水体,必将加重附近区域的污染,严重影响沿河两岸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工农业生产。

据了解,资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道路建设项目属于资中经开区凤凰岭片区路网完善的必要步骤。而资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的建设,是资中县践行环境保护、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措施。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将连通园区内尚未完全接通的污水管道,最终使污水通过凤鸣路的污水干管排入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同时,资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将会更好地加快凤凰岭片区建设,为实现园区发展远期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唐泽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